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要闻速递

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常用药参考表发布,盐酸溴己新迎市场机遇

2022

/ 12/15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电商渠道感冒用药、退烧、止咳、抗菌消炎类药物销量增长明显,有平台显示:上述药物近7日成交额环比10月增长18倍,呼吸系统及OTC相关药品已成为市场焦点。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随后,《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以及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常用药参考表也对外发布。据中信证券分析师预计,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更加科学化、精准化,中西医结合将是应对疫情的重要方式,家庭常备OTC药物标的将迎来业绩增量。

  此次,针对咳嗽咳痰症状,溴己新、氨溴索均作为常用药物进入参考表中。在业界观点看来,不少呼吸系统疾病产品或由此迎来市场新机遇。万邦德方面透露,止咳化痰一线用药盐酸溴己新片是其在呼吸系统用药领域的拳头产品,近半年来,其盐酸氨溴索注射液及盐酸溴己新注射液先后获批注册,两款药品均可用于急性期的临床痰咳患者,可以满足新冠肺炎患者临床需求。

  据悉,盐酸溴己新片作为一种安全性高的药物,是目前临床应用中使用最广泛的三类祛痰药物之一。目前,溴己新已被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世界卫生组织等多个组织提及用于轻症新冠肺炎的咳痰症状。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盐酸溴己新片销售在国内公立医疗机构及OTC市场排名第一,目前万邦德占据盐酸溴己新制剂国内市场65%左右份额,注射剂获批则将助力其获得新冠病毒感染用药市场增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