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要闻速递

未雨绸缪!福山区涉氨制冷指挥部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2022

/ 1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纲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提高涉氨制冷企业应急处置专业水平,增强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11月18日,福山区涉氨制冷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辖区4家涉氨制冷企业36人在烟台新福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以机房值班人员因操作不当导致触电为背景,同行人员发现现场险情,逐级上报至总指挥后,宣布立即启动现场处置方案,要求各应急救援小组按照应急预案开展救援行动。事故救援组迅速穿戴绝缘手套、绝缘靴并利用绝缘工具将触电者与触电部位脱离,并将触电人员抬到室外通风处;警戒疏散组立即疏散附近工作人员人员到安全地点,并在事故现场设置警戒线;医疗救护组立即进行对伤员进行救治,经过心肺复苏按压,触电人员苏醒后,继续对其观察,确保触电人员身体恢复。最终,伤员得到及时救治,外围人员得到有序疏散,险情成功排除,各项救援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演练,使参加演练人员提升了应对触电事故中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熟知了触电事故现场处置内容的要求,进一步防止和减少了涉氨领域事故的发生。

  福山区涉氨制冷指挥部 王帅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