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要闻速递

山东联通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工作

2022

/ 10/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以来,山东联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密切配合公安机关破获涉猫窝点48处,缴获设备102台。

  随着对GoIP犯罪打击力度不断加大,近期“固话集群呼叫”等新的犯罪形式也陆续出现。新的诈骗组网模式具有成本低廉、便携隐藏等特点,意图规避现有的风控规则,精准识别和溯源定位难度极大。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手法、新特点,山东联通坚持“打击+防范”双管齐下,多维度开展反诈工作,通过警企联动、省市云协作、大数据线索挖掘、设备产业链跟踪等工作机制进行全面打击。一是加强入网源头管控,严控非正常装机入网。二是开发固话涉诈大数据模型,监测固话涉案线索;三是通过缴获的设备,进行分析溯源,探寻“云端”服务器和嫌疑人。下一步,山东联通将不断优化“打猫”分析模型,持续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助力精准打击GOIP新型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为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