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要闻速递

走进园区看发展|国贸电商产业园: 山东希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2022

/ 04/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希代表着希望,诺代表着诺言。这家以“希诺”命名的企业,正以正面积极、诚实守信的企业信念,打造着“中国品质”“中国品牌”的外贸形象。

  从2016年度1500万美金到2021年度4500万美金的出口额,山东希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诺)在入驻国贸电商产业园的短短6年里,进出口额翻了三番,出口品类也从镀锌板、彩涂板等扩展到高速公路护栏板、镀锡板、镀铝锌等多种品类。谈及成长的秘诀,希诺负责人秦建伟这样说:“总结起来就是四个字‘诚实守信’。”

  希诺负责人肖素莹参加园区举办的三八节活动

  山东希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肖素莹和秦建伟是大学同学,也是一对夫妻。“我们俩都是科班出身,学的就是国际贸易专业。专业的国际贸易知识积累,也是支撑我们走到今天的基石。”从外贸业务员到自主创业,两人从一个个小订单开始,积累了忠实的客户群体,进出口额每年都有所增长,出口货物数量从原来的1.38万吨/年,增加到如今的4.8万吨/年,出口国家也从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地区拓展到了中东、南美、非洲等。

  “做国际贸易这么多年,我越来越相信二八定律。80%的订单都源于几个忠诚的大客户。长久的诚信合作也让我们建立了坚不可摧的贸易关系。”秦建伟说,和客户的良好合作建立在诚信的契约精神之上。从2020年度下半年开始,受国内的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影响,叠加日益上涨的海运费,对外贸出口企业造成沉重的打击,但希诺一如既往遵守合同约定,保质保量给国外客户完成交付。“有时候一个单子可能就会亏掉2万美金,但宁可我们亏钱也要如期交付,这就是给客户的承诺。”这是希诺的合作原则。

  当好产品质量的“把关人”

  国贸电商产业园园区金融服务进企业活动,得到园区企业的一致好评

  从不毁约,从不延期发货,若有质量问题宁可自己承担损失也要保障客户权益,希诺金属以坚定的诚信经营理念获得了客户的青睐。在质量管理方面,他们严格遵守质量控制体系,每笔业务都经第三方检测。“我们现在的产品经过SGS和BV等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另外,我们在工厂都派驻了专员,每批货发出前,都有我们自己人把关,严格保证质量。对于客户来说,希诺是一个把关人,也是一个质检员。有我们的把关,货的质量有保障。这种坚定的信赖,是我们发展壮大的秘诀。”当好产品质量的把关人,是希诺给客户树立的信心!

  园区助力守信者一路畅行

  诚实守信给希诺带来了忠诚的客户,也给希诺带来了园区和银行的支持和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希诺对于融资方面有着迫切需求,国贸电商产业园积极为企业对接金融信贷服务,主动联系银行人员一起走进公司,针对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资料收集、流程办理、贷款种类甄选等难点给予帮助和指导。最终,国贸电商产业园协助希诺申请到500万的信用贷款,解决希诺的现金流问题。

  “希诺的发展也离不开园区的大力支持,每年园区按照进出口额度为我们实施阶梯房租的房租退税。2019年,疫情期间,还推出了‘三免九减半’的房租优惠政策,大大降低了企业经营的压力。”秦建伟总经理说,希诺是伴随着国贸电商产业园一起成长起来的企业,这里正是外贸和跨境电商企业生根发芽的沃土。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秦建伟总经理表态:“疫情在国际蔓延的时候,很多人劝我们做防疫用品的生意,我们坚决说不。希诺做好自己专业领域的事情足矣。”未来,希诺将依托国贸电商产业园,深耕金属材料领域的国际贸易,继续将企业做大做强;国贸电商产业园将持续助力服务中小企业,稳扎稳打,开创企业与产业园区发展共赢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