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

公益电影《金瓯》总导演田七作画缅怀计春华

2020

/ 07/13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公益电影《金瓯》在福建南平举办新闻发布会。该部影片系金牌反派演员计春华银幕遗作,在片中计春华出演有胆有识、尽职尽责,在山体滑坡事件中因救人而殉职的好人——刑警"雷霆"。自从出演1982年版电影《少林寺》中"秃鹰"一角名声大噪后,30多年来,计春华塑造了《连城诀》中的血刀老祖、《天龙八部》中"恶贯满盈"的段延庆等诸多反面角色,将"反派"进行到底,他炉火纯青的演技将角色演绎得鲜活生动,深入人心。据计春华生前好友透露,演了一辈子反派的他,曾有"饰演一个好人"的心愿。

  导演田七为计春华画像缅怀

  计春华在拍摄《金瓯》时接受媒体专访

  公益电影《金瓯》由导演田七执导,辛建国担任制片人,计春华与青年演员曾晓夏联袂主演,田七、叶商生、辛璇等参演。影片讲述了青年女大学生到闽北山区支教,邂逅拍卖作品捐建学校的艺术家,携手支持家乡文化教育事业的故事。在剧中,计春华饰演的"刑警雷霆"与山村纯朴的孩子之间,有许多感人的剧情。该片于2014年开机摄制,已完成后期制作,但迟迟未能发行上映,影迷纷纷在社交平台平台留言咨询,希望能早日看到计春华银幕遗作面世。

  计春华在《金瓯》中出演好警察好父亲

  计春华与田七在电影《金瓯》里对打

  发布会上,导演田七展示了亲笔创作的油画作品悼念好友计春华逝世两周年。田七说,2014年邀请计春华参与公益电影《金瓯》拍摄时,计春华当即表示零片酬参演,支持公益影片拍摄和乡村教育发展,在开机仪式上,自己曾答应过要以人物肖像画作为谢礼。如今斯人已逝,但影片尚未能正式发行上映,十分遗憾,倍感迫切,希望各界共同关注支持,早日完成影片的发行上映,助力计春华圆"好人梦"以告慰计春华在天之灵,以公益电影和支持乡村教育发展的众多爱心人士致敬,回馈影迷朋友的关心与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