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推荐

上海:一季度实到外资正增长 今又出台24条引外资

2020

/ 04/1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吴宇、郭慕清

手机查看

   新华网上海4月10日电(记者吴宇、郭慕清)10日,上海贯彻落实“国发20条”,出台24条吸引外资新政,以进一步把上海打造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富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热土之一。

   上海商务委主任华源表示,去年上海外资实现新设外资项目、合同外资、实到外资三增长,今年一季度上海实到外资继续保持了正增长。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上海近6万家外资企业贡献了超过1/4的GDP、超过1/3的税收,约2/3的进出口和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5的就业人数。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共收到金光、正大、益海嘉里等294家外资企业捐款超过7.1亿元人民币,药品、医疗物资、防护用品、诊断设备试剂及食品、饮用水等各类捐赠超过4.6亿元人民币。

   据悉,新出台的措施是按照“新增一块、细化一块、落实一块、强调一块”的思路展开。其中,“新增一块”包括举办上海城市推介大会,支持各区对“投资上海”为主题的境内外投资促进活动给予资金支持。

   此外,未来上海还将建立招商引资奖励激励机制,加快推进金融业、新能源企业等领域开放,支持外商投资企业依法平等参与标准制定和政府采购等,这些举措将进一步为上海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