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生活

成渝贵环线高铁开行

2020

/ 04/1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谢佼

手机查看

  新华社成都4月10日电(记者谢佼)连通四川、重庆、贵州城市群的跨省环线高铁10日开行,成都、重庆、贵阳三城环绕全程1290公里只需8个小时。成渝贵高铁环形圈正式形成,将为西部经济增长再添强劲动力。

  据了解,四川、重庆、贵州的高铁短途旅客出行数量连续攀升。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2019年川渝贵短途客流增幅达13%。2020年初统计,联结成都、重庆、贵阳的成渝高铁、成贵客专、渝贵铁路客车每日开行分别均在70对左右,3条铁路线日均客流合计超过25万人次。

  成渝贵高铁环线由时速300公里的成渝高铁、时速250公里的成贵客专和时速200公里的渝贵铁路形成闭环。除闭环运行外,成都局集团还按“早、中、晚”时段,首次推出成渝、渝贵、成贵省会城市间的精品列车,实现成渝间1.5小时、渝贵间2小时、成贵间3小时的快速交通。高铁环线将极大方便群众环线直达,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引入了环线和“第三城”支撑,进一步拉升西部经济要素流动。

  勘察设计方中铁二院介绍,西南地区已形成以成渝、西成、成贵、沪昆、贵广、渝万、渝贵等为骨架的高速铁路网和以老成渝、成昆、渝怀、兰渝、襄渝、黔桂、成遂渝等为骨干的普速铁路网。预计到2025年,西南地区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5700公里,基本建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西南现代化铁路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