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科技

周厚健:优化智能交通项目采购规则,支撑交通强国战略落地

2020

/ 05/2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作为恢复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新基建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提出“要优选项目,不留后遗症,让投资持续发挥效益”。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建议优化智能交通项目采购规则, “‘新基建’战略意义重大,但必须预防‘重价格、轻技术’的采购导向。”

  周厚健表示,智能交通领域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受到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码。

  周厚健建议,优化我国智能交通项目采购规则,对技术领先的产品,在招标时,在价格方面应有一定程度的忍受力,或者说不将价格作为唯一的决定性因素,营造一个在合理价格中标基础上、注重技术创新为基本导向的政府采购环境,引导行业企业保障研发投入,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提升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促进《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有效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