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交通运输部回应“西安地铁安保拖拽女子”事件:已上报,正在处理

2021

/ 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报道

  8月30日,因发生争执,西安地铁3号线一名女性乘客被地铁安保人员强制拖离车厢。现场视频显示,拖离过程中,当事女子的身体被大面积裸露。该视频引起广泛关注。

  针对该事件,交通运输部9月1日在其官方微博回复网友称,已上报该事件,正在处理。同时感谢了网友的关注。

  此前,西安地铁方面曾于8月31日午间在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针对网友反映的“地铁3号线一列车途径大雁塔车站时,有乘客呼喊‘救命’,现场出现一定混乱”的情况。经调取监控核实,8月30日下午17:38左右,一女性乘客在3号线列车上与其他乘客发生口角。期间,该乘客不断辱骂身边乘客,并与部分乘客产生肢体冲突,严重影响了车厢内乘车秩序。

  情况说明表示,列车安全员发现后立即进行劝阻,在多次劝离未果后,为确保车厢内乘车秩序,17:45列车到达大雁塔站后,安保人员与其他热心乘客一起将该女乘客带离车厢。期间因该乘客反应激烈,拒不下车,为确保地铁行车安全,车站工作人员及时报警协助处置。随后该乘客在安保人员的陪同下,抵达目的地后自行离开,未对后续车厢内乘车秩序造成较大影响。

  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该情况说明遭到一些网友的质疑,上述微博评论已达27万条。有留言称,事实并不像通报中写的“安保员和乘客合力将当事人带离现场”,而是一名男性安保员将女孩儿在地上拖拽,导致对方衣服被撕破,衣不蔽体。该网友质疑,“安保员有权利这样暴力执法吗?”

  “西安地铁回应女乘客被保安拖拽”微博话题阅读量更是达到13.9亿次,讨论量达75.9万条。

  北京市千千律师事务所相关律师认为,当事女乘客是否确实存在违法行为,应由公安机关门调查核实清楚后依法予以处理。西安地铁公司及安保人员对本事件的处置存在明显不当,甚至是极不文明、野蛮粗暴的。

  该律师表示,“回头还是下大力气开展清理整顿,这种危机处理意识和能力实在太辣眼睛了。”

  知名法律博主@上海滩小律师也对此事件评论称,保安肯定是没执法权的,所以保安在拖离女乘客不是职务行为,而是个人行为,而在此过程中扒了女乘客的衣服涉嫌侮辱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