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后续来了!尚德机构承诺全额退费39800 曾被学员举报虚假宣传、诱导消费

2021

/ 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近日,尚德教育机构被报名学员举报虚假宣传、诱导消费一事有了后续,尚德机构方承诺全额退费39800元。

  此前,海报新闻以《学历焦虑背后尚德机构的“生意经”:49800元拿硕士学位 交8000元论文保过》为题报道后,受到公众广泛关注。举报尚德机构虚假宣传的学员王茹告诉记者,目前尚德机构已经与她取得联系,承诺将全额退费。

  “昨天晚上接到了尚德机构老师的电话,针对我一直提出的全额退费问题给了回应,承诺全额退费,现在已经收到33000元。”3月3日,王茹告诉记者。

  “免试、保过,短期就能拿到心仪学校的研究生学位证!”2020年9月,王茹看到尚德机构的宣传广告时有些心动,便与尚德机构老师取得联系并了解到,通过报名尚德一定能投报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此后王茹在老师指导下向尚德机构指定账户打款39800元。

  但两个月后,王茹并没有收到承诺院校的录取通知,反而收到了某不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王茹认为尚德宣传时虚假宣传、虚假承诺,诱导其缴费报名,存在恶意欺骗等行为。

  12月14日,王茹向平台方提出全额退费,但尚德称其已被院校录取拒绝退款。

  此后王茹开始了漫长的维权路,“我多次举报、投诉、在互联网平台发布维权信息,但此事一直未得到解决。”

  “我以为已经拿不回钱了,准备到法院告他们。”王茹告诉记者,“过去一段时间的维权,实在太辛苦了,因为给尚德的学费是从银行贷的款,除了还银行贷款,我还打了很多维权电话,寻求律师的帮助,现在收到尚德机构的退费,觉得自己当时的坚持没有白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