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东城区高校战略合作工程启动

2021

/ 03/0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赵琬微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赵琬微)3月2日,东城区高校战略合作工程启动仪式暨“院士进校园”开学第一课在北京景山学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以“创新·成才”为题授课。当日,东城区教育系统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战略合作方案。

  东城区教育系统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东城区教育系统与北京理工大学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发展共赢的原则,将从以下六方面开展合作。第一,探索实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等德育实践项目;二是探索实施人才贯通培养育人实验项目,建立“徐特立实验班”,开展“大学中学小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究;三是探索实施科技创新重点实验室攻坚项目,在东城建设“1+N”重点科技实验室群;四是合作开发理工类优秀学生拓展课程,为优秀人才提供大学先修与学科竞赛课程;五是为东城教师队伍,特别是理工科教师提供高端培训,助力区域综合型、复合型教师成长;六是探索实施教育研究与实践支持项目,为高校教育研究项目开拓基础教育实验基地,为高校学生社会实践、跟岗培训搭设平台等。

  当日,北京理工大学与东城区联合共建的14个“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颁牌。北京景山学校、北京市东直门中学、北京市第二中学、北京市第五中学、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北京市广渠门中学等12个示范校,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东城区崇文青少年科技馆等2个教育单位将以共建方式,促进基础教育与高校间优势资源的共享融通。

  据了解,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东城区积极探索区域教育发展新路径,努力建设首都教育现代化示范区。开启区域与高校教育战略合作,是落实东城教育质量提升和队伍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