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无抵押、免担保,北京东城与北京银行推出“文化英才贷”

2021

/ 03/0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漫子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张漫子)为破解文化产业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北京市东城区与北京银行2日举办“文化英才贷”专属金融方案发布暨授信仪式,针对满足条件的文化人才提供无抵押、免担保的专门金融服务。

  一直以来,文化产业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慢难题。为了给文化人才及其创办的文化企业提供更高效的金融扶持,助力首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市东城区与北京银行拟推出 “文化英才贷”, 对北京市东城区文化领域的顶尖人才、优秀人才、特殊人才及其在东城区创办的文化企业,提供无抵押、免担保的金融产品,并对满足条件的文化人才及其创建的文化企业增信。

  根据该金融方案,北京银行拟对满足以下条件的文化人才提高授信额度,最高授信额度高达1000万元。对获得国家级文化领域重点奖项的顶尖专家学者、部属高校文化相关专业学科带头人、国家级文化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等给予最高授信额度1000万元;对获得市级文化领域重要奖项的专家学者等文化领域领军人才,以及社会贡献度较大的知名媒体人、自由撰稿人、艺术经纪人、展览策划人、著名作家、导演、编剧等给予最高授信额度800万元;对符合东城区功能定位和重点文化产业发展方向的文化旅游、文化体育、创意设计等人才,以及特色文化企业实际控制人、法人给予最高授信额度300万元。

  为了解决融资慢等问题,北京东城与北京银行还将为符合条件的文化专门人才开辟专门的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在客户准入、审批流程、额度管理、贷后跟踪、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专业化、差异化管理,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2019年12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正式批准北京东城区获得首批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的创建资格,吹响了北京市东城区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的号角。一年多来,北京市东城区通过文化金融创新产品研发,设立文菁“文化+”产业引导基金,培育文化企业上市融资等举措,不断打通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 夏伊馨

  2020年城市副中心金融业增加值首次突破100亿元

  未来5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将推动一系列绿色金融资源在城市副中心集聚,包括绿色金融机构、绿色金融基础设施等。

  北京207家市级部门晒预算

  首次公开部门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是今年市级部门晒预算的另一大看点。

  北京:学校不得参与“小饭桌”经营合作

  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密防范学校(幼儿园)食堂运行管理风险,严格执行食品加工制作操作规范,确保食品的采购、贮存、加工、留样等环节安全可控;严密防范学生餐配送企业制餐送餐风险,规范校内分餐操作流程;严密防范冷链食品管理使用风险。

  北京:PM2.5浓度和重污染天数力争继续下降

  大气污染防治依旧是2021年“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京津冀协同发展到2020年目标任务全面顺利完成——专访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

  牢牢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  这位负责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