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去年5月以来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37015起

2021

/ 03/0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关桂峰、田晨旭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关桂峰、田晨旭)自2020年5月1日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37015起,其中依据《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查处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16959起。

  在2日举行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过去10个月,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80.25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95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2.43%。

  在2月开展的“商超执法月”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中,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商场、购物中心、超市、便利店1.2万家次,存在问题家数83起,存在问题率为0.69%,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12起。

  从执法检查和处罚情况看,部分商超在人流量较大区域仍存在未按规定设置、管护分类容器,未分类投放、收集、贮存生活垃圾等问题,生活垃圾集中存放区域仍存在二次分拣的现象。

  温天武介绍,北京市城管部门将于3月1日至4月30日启动第二阶段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同时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城管执法进社区”工作,加强对典型案例和重大违法行为的警示曝光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