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一年治理1.5万余个病害井盖 换装智能井盖3.6万余个

2021

/ 0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2021年3月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吴祥义介绍,2020年北京市共完成治理病害井盖1.5万余个,换装智能井盖3.6万余个,井盖治理的规范化和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

  据了解,2020年在北京市检察机关的建议下,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积极会同市交通委、市经济信息化局等八个单位,结合近年来组织开展病害井盖联合治理的实践经验,出台了《北京市地下管线检查井盖病害判定标准和治理要求》。(以下简称《井盖病害判定标准及治理要求》)

  对地下管线井盖病害的概念进行了定义,将井盖存在的病害问题,从以前常见的缺失、破损、移位扩充到震响、沉陷、井盖高差、井周破损、无防坠功能等10个类型,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于井盖管理更加安全、更加平整、更加安静的需求。

  吴祥义表示,《井盖病害判定标准及治理要求》出台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各主要井盖权属单位对首都功能核心区、党政军重要机关驻地周边等道路范围内病害井盖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加紧治理。

  接下来,北京市检察机关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最高检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与城市管理委等井盖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努力为首都“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