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多所高校“云”上开学

2021

/ 03/03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昨天8时,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中心大厅里,一块大屏幕占据了整面墙壁,课件、作业、板书……色彩斑斓的画面扑面而来,北交大143门新学期课程同时开讲。与此同时,数千名身处各地的北交大学子借助手机和电脑开启了新学期……不仅是北交大,多所北京高校都在3月1日“云”开学。

  新学期,北交大完成网络升级,总带宽达到20.6G,其中联通13G、电信通7G、教育网600M,即使多门课程同时开讲,校园网络也能不断线、不降速。该校信息中心还配合教务处重新上架部署了4台服务器,专供网上教学平台使用,将原先的千兆链路扩容到了万兆,课程平台也由原来的教育网迁移至带宽更大、更稳定的联通网络上,可以支持更大的访问量。

  开学第一天,北京工商大学共有99门本科生课程和48门研究生课程线上开讲。去年,北工商建成10间智慧教室、3间智慧会议室,初步完成一体化线上教学平台的搭建。本学期智慧教室首次启用,一体化线上教学平台也开始运转,北工商的线上授课实现了“直录直播”,不管身在何方,学生都可以收看到老师的讲课视频;依托线上平台,老师也能在课后完成作业批改和知识点的共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技术人员则在寒假期间争分夺秒,完成了教务管理系统网络教学授课安排模块的开发、测试和上线,为师生精准对接提供了保障。

  在抓好文化课授课的同时,学生的身体健康也被重点关注。自3月1日开学至3月31日,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部推出“健身小贝壳 线上打卡行动”,督促学生在居家学习期间不忘体育锻炼。活动期间,参与者每日要完成30分钟以上的健身运动,通过微信小程序完成打卡后,有望获得计数跳绳、瑜伽垫、体重秤、蓝牙耳机以及校运会团体总分加分等奖励。(记者 崔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