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城管查处空气重污染类违法行为32起

2021

/ 03/01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丰台区丽泽商务区某工地,执法人员发现部分苫布破损后要求现场整改。 记者 王琪鹏摄

  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在地铁8号线三期前门站工程工地进行检查。记者 王琪鹏摄

  昨天上午,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对施工工地落实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响应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自26日16时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以来,截至27日上午9时,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施工工地407个,渣土车40辆,规范、查处空气重污染类违法行为32起。

  根据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黄色预警期间,施工工地应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在地铁8号线三期前门站施工工地,执法人员发现,工地门口醒目位置贴着黄色预警告知书,场内地面已全部用混凝土覆盖,场内物料均有严密苫盖,同时辅助以洒水、雾炮机、喷淋装置等物理手段进行防控。“黄色预警期间,我们已经全部停工,外出车辆一车一清洗,确保不把渣土带到场外。”项目负责人陆义介绍,黄色预警期间,工地已经停止了土石方运输作业。

  在丰台区丽泽路南侧的京能天泰大厦项目工地,执法人员发现,该工程正处于出土作业阶段,部分苫布存在破损的现象,露出裸露的土方。“这种情况非常容易产生扬尘污染。”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队员王爽表示,随着城管部门大气污染执法检查力度的加大,各施工工地都已能够对裸露地面进行苫盖,并对渣土清运车辆进行清洗,但是在细节上还有待提高。

  随后,执法人员要求施工方立即整改,对破损苫布进行了更换。工地负责人承诺,将加大对空气重污染应对措施的自查力度,确保不出现漏洞。

  根据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市城管执法局于2月26日16时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开展对施工扬尘、道路遗撒、露天焚烧、露天烧烤以及无照售煤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加强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的检查,督促责任单位或个人增加洒水降尘频次,督促施工工地停止室外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混凝土搅拌等施工作业,依法查处无照游商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同时,按照“接诉即办”的工作要求,及时处理群众关于空气重污染类违法行为的举报。

  黄色预警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加大对空气重污染类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于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和个人,将依法予以处罚。市、区两级城管督察部门将加强对属地执法队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按照空气重污染应急暨督察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对立案案件进行实时跟踪盯办。对督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跟踪整改落实,对重点问题进行挂账督办。(记者 王琪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