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交通运输部:优化健康码查验、“一键叫车”等服务,破解老年人出行难题

2021

/ 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2月26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交通运输部正在抓紧推进交通领域“适老化”改造,优化健康码查验服务,保留人工服务,部分地区还设置了无健康码通道,首汽约车、滴滴出行在春节前已实现“一键叫车”功能。

  去年底,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联合发文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其中提出,2021年2月底前完成改进交通运输领域“健康码”查验服务等工作。

  孙文剑表示,为了便利老年人出行,各地交通部门优化健康码查验服务,对因为疫情防控确实需要查验健康码的情况,交通领域优化了工作人员代查、凭有效证件登记等服务,各地客运场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均保留了人工服务;部分有条件的地区,如常州等城市在客运场站设立了无健康码通道,保障老年人无健康码也能出行。

  在打车方面,“一键叫车”让老年人打车出行更加便利。首汽约车、滴滴出行等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在春节前都已实现“一键叫车”;深圳、上海等地在主要交通枢纽站场、酒店、旅游景区和重点商圈安装了巡游出租汽车“一键叫车”设备;西安等地对有固定用车需求的老年人以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一对一”的结对保障服务;交通运输部还指导相关协会,鼓励各地出租车企业和司机优先保障老年人扬召打车的需要。

  孙文剑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关注老年人出行需求,持续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