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天文科普专家被曝性骚扰多名女性 北京天文馆:接到通知正核实调查

2021

/ 02/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昨日,微博@星缘山风队发布公告,称其创始人詹想对队内多名女生进行骚扰,存在触摸女生敏感部位的行为,现公开将詹想驱逐出队。据了解,詹想现为北京天文馆副研究员、天文科普专家。2010年5月,创立北京地区户外观星组织“星缘山风队”,任队长,常年带领队员在京郊各地观赏美景和星空,并从事与天文相关的摄影活动。

  关于此事,记者随后致电北京天文馆。北京天文馆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今天早晨知道了该事情,已接到通知,目前正在核实调查。

  百度百科介绍,詹想,男,四川内江人,2003年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现为北京天文馆副研究员、北京天文学会会员、中国博物馆协会和北京博物馆学会会员,主要从事天文科普教育、天文观测和摄影、太阳系小天体等领域的研究。

  独著或担任主要作者的天文科普图书有《跟我一起去追星:星空摄影指南》《中国的星空》《相约星空下》等,并曾在《天文爱好者》杂志连载“观测攻略”系列文章。

  公告全文:

  虽然非常痛心,但是这件事一定要公布。

  本队创立人詹想对队内多名女生进行骚扰,包括在公共场合伺机触摸敏感部位等恶劣行为。

  由于詹想形象一贯正面且此事难以启齿,受害者们先后都保持了沉默。

  在一个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女生们发现詹想的行为不能以无知、无意或误会去解释,而是具有长期、多次、多目标、情节趋恶劣的特点。

  本号在此代表星缘山风队所有活跃队员,公开宣布:詹想被正式驱逐出队。

  此人以后的一切行为与星缘山风队无任何关联。

  由于詹想多次担任线下科普活动的指导老师,如您也遭遇了或者了解类似情况,请与我们联系,如有必要我们将采取更为严肃的法律手段。

  星缘山风队作为熟人自发组织的户外观星队伍,保护所有热爱天文和信任本队的队友和粉丝,本号将长期作为@星缘山风队 的纪律号接受各类投诉举报,及时揭发害群之马,请大家监督。

  再次告诫詹想:洗心革面,为时未晚。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海报新闻】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