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抽检汤圆元宵108批次均合格 可放心食用

2021

/ 02/24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元宵节即将来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大型商场、超市、批零市场、餐饮单位、小食杂店、网络平台等销售的汤圆及其他元宵食品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检结果表明,北京市场销售的元宵、汤圆安全状况总体较好,节日期间市民可放心食用。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本次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米制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相关标准及规定,重点检验氧化值、铅、糖精钠、亮蓝、柠檬黄、日落黄等项目。截至目前,共监督抽检108批次汤圆、元宵,合格率100%。

  市场监督部门提醒,市民选购元宵(汤圆)时,要看包装上的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项目;要看储存条件,不要购买带冰霜或冰碴的产品。(记者 张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