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石景山6个疫苗接种点恢复接种

2021

/ 02/24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石景山区6个疫苗接种点已全面恢复接种,辖区内18岁至59岁居民可自愿预约,并就近选择合适的点位接种。目前,石景山每日疫苗最大接种量约1.6万剂次。

  在位于五环外的石景山区衙门口接种点,预约接种的居民以街道、社区为单位分时段统一乘车到达,接种完成后再统一返回,既方便了居民出行,又便于合理安排接种次序,减少居民等待时间。该接种点负责人张双林介绍,接种点面积5000多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居民扫描健康宝、验证身份证后就可进入接种区。经过医学询问、登记等流程后,符合条件的居民可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加上半小时医学观察时间,整个过程约一小时。

  来自玉泉西里社区的王美华说,“得知可以自愿接种新冠疫苗,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接种疫苗对我和家人来说就是增添了一份健康保障。”大学生闫广灏说,“打完疫苗没有任何不适,让我很放心。”

  为高效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石景山区共设置了6个疫苗接种点,其中第一剂接种点设在衙门口安置房、西黄村叠翠庭院、新岚大厦和高井热电厂多功能厅,第二剂接种点设在郎园park和石景山体育馆。目前,石景山第一、二剂疫苗日接种量均为8000剂次,每日最大接种量约1.6万剂次。(记者 孙云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