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最高检:去年前11月批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2.04万人 不捕率38.1%

2021

/ 0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2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披露2020年前11个月,检察机关共批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2.04万人,起诉2.93万人。共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3.47万人,起诉5.07万人。

  据了解,2020年检察机关深入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召开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并下发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向社会发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14-2019)》。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未成年人检察厅)厅长史卫忠介绍,对涉嫌轻微犯罪的未成年人少捕慎诉,依法宽缓到位,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不捕率38.1%,不起诉率32%,附条件不起诉率19.9%,同比分别上升4个、8个和7.8个百分点。2020年对未成年人救助4338件,同比上升2.6倍。为避免反复询问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共推动建立“一站式”询问救助办案区1000余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