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住建部:全国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2020

/ 09/2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9月23日下午,国新办就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在会上表示,全国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徐想 摄影)

  “住建部对全国2340多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逐户进行核验,并指导各地及时妥善解决核验发现的问题。截至2020年6月30日,核验工作全面完成。”倪虹介绍,从核验结果看,有1184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原住房基本安全,占比50.6%;有1157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农村集体公租房等多种形式保障了住房安全,占比 49.4%。核验表明,全国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倪虹表示,实施脱贫攻坚以来,住建部紧紧围绕实现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任务,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攻坚重点,组织各地对全国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住房,逐一进行安全性评定,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全部纳入改造范围,逐户建立改造台账,逐步提高农村危房改造户均补助标准,并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危房改造给予倾斜支持。

  同时,住建部组织编制了适用性和操作性强的农村危房鉴定、改造、竣工验收等技术标准和导则,开展农房建设管理相关培训,严格执行质量管理,强化补助资金使用监管,改造一户,销号一户,确保改造目标实现。

  住建部汇聚全行业、全系统力量,实施扫尾工程进度动态管理,及时帮助各地解决困难和问题。并且,还组织专门技术力量,对四川省凉山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进行对口支援,确保“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全国一道如期完成扫尾工程任务。

  “有恒产者有恒心。”倪虹表示,住房安全问题解决了,贫困群众增加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对美好生活也有了新的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