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湖南副省长: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 建设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

2020

/ 09/2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是湖南自贸试验区的三大任务之一。”2020年9月2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介绍,将着力建立对非经贸合作的长效机制,打造中国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示范高地。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徐想 摄)

  如何打造对非经贸合作的示范高地?何报翔表示,将建设中非经贸创新示范园;打造非资源性产品集散交易加工中心;建设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开展政策研究、产品创新、跨境人民币清算投融资、交易银行、大零售、信息服务、跨境人民币业务培训等。

  同时,组建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提供项目发布、经贸交流、对接撮合、驻地服务、信息咨询、人才培训和展览贸易等服务。组建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联合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对非经贸合作智库。

  继续深化地方对非的经贸合作机制,在农业、园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务实推进一批对非合作重点项目,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对非经贸合作模式。设立中非驻地服务中心,提供从经贸信息搜集、对接撮合到项目落地的全链条双向经贸服务。成立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加强与非洲国家职业院校、企业和政府部门合作,为非洲国家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