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产业为北京自贸试验区赋能

2020

/ 09/2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北京集聚了4000多家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风险投资累计金额在全球仅次于硅谷,拥有全国超四成的独角兽企业,具备打造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良好基础。”2020年9月2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会上介绍了北京自贸试验区的特色亮点。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徐想 摄)

  杨晋柏表示,自2015年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以来,北京形成了120余项全国首创的突破性政策或创新制度安排,推广了六批25项创新经验和案例。同时,北京是全球信息服务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拥有完善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和庞大的市场应用基础。2019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超过50%,居全国首位。

  目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产业发展水平领先,入选“软件百强”“互联网百强”等国内重要榜单企业数量最多。

  杨晋柏介绍,2019年服务业占全市GDP比重83.5%,这一比重比全国高近30个百分点,北京服务贸易规模占全国20%左右。此前,国务院印发的《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以2025年和2030年为节点,明确了两个5年发展目标。北京将在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政策基础上发挥好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任务作用。

  未来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主动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京津冀产业链协同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