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全国邮政快递行业恢复正常 1-8月全国快递业务量超480亿件

2020

/ 09/2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1-8月,全国快递行业完成的业务总量超过12000亿元,业务收入近6800亿元,快递已经完成了480亿件,增长了25%。”9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邮政快递业助力脱贫攻坚有关情况。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会上表示,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邮政快递行业今年的生产运行恢复得很正常,超出原有预料,截至9月10日快递已经超过500亿件,预计10月份达600亿件,11月份达700亿件。

  马军胜分析了具体原因,“我们应对疫情没有退缩,率先复工复产,占得了先机。”同时,由于疫情线下恢复有一个过程,业务往线上走。并且,今年农村市场启动得比较快,“而且,国际疫情比较严重,过去快递包裹寄进来,现在是大量包裹寄出去。”

  谈及疫情期间邮政快递业的工作,马军胜表示,疫情期间国家邮政局开通了两条绿色通道,“一条是国内的,国内各地的防护用品,口罩、防护服、ECMO我们紧急运抵。”

  “第二条是国际通道,当时国内疫情很严重,很多海外华侨非常爱国,在国外买的防护用品怎么运回来?我们运回来。”马军胜介绍,从1月23日到6月10日,全行业共运递防疫物资48.98万吨,运递抗疫包裹3.98亿件,动用车辆8.75万辆次。在空中机队方面,邮政快递飞机占全国货机数量的三分之二,“我们往武汉飞779架次,很多武汉一线医生的紧急物资都是我们送的。”

  同时,邮政快递业勇于担当、科学谋划复工复产。马军胜说,“我们整个行业,国企、民企、外企,全面地动员起来,积极地行动起来。2月7日动员,2月中旬全行业复工复产达到六成,2月下旬达到八成,3月基本正常了。武汉的疫情比较严重,3月17日开始动员复工,到3月下旬恢复到六成,3月底到八成。”

  马军胜说,全国400万快递小哥,到现在为止,只有58个同事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经过复盘核查,没有一个是工作期间感染的。“每天每个工作人员至少接触100个人以上,按说我们感染的机会是较大的,但是我们的防护工作值得肯定,经验也传递到世界各国,给大家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