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专家倡议发展食物营养健康产业 守护“舌尖上的健康”

2020

/ 09/2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关桂峰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关桂峰)19日,在第三届中国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发展大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守护“舌尖上的健康”、如何发展食物营养健康产业等话题进行探讨。

  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说,以绿色农业、绿色食品为基础的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发展对保障国民营养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产业发展应以食品为主导,以营养健康为目标,将食品安全、营养健康教育、食物营养健康服务、功能农业与功能食品、药食同源、食疗康养等六个分产业作为着力点。

  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认为,我国农业生产从生存型食物供给保障,向健康型满足营养需求转型;食物供给从满足一般性大众型食物消费需求为主,向满足个性化定制型食品消费需求转型;产品加工从满足人们吃饱吃得安全,向吃出健康吃出愉悦转型。

  农业和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植物食物与营养政策研究中心负责人黄家章建议,推动营养导向型作物育种,开展食物营养品质监测与评价,摸清家底,为营养改善提供基础支撑。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尹淑涛建议,推进营养性优质食用农产品生产,减少贮藏过程中营养素损失,加快农产品加工营养化转型,推进膳食智能化管理以及加强食物营养科普宣传。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平说,绿色食品产业蓬勃发展,但是针对绿色食品的营养研究仍不够,需要加快相关标准的完善和修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鲁军说,新食品资源对国家粮食和食物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可以促进消费,扩大市场。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绿色农业与食物营养专委会主任孙君茂说,专委会将以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目标,着力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共同推动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

  第三届中国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发展大会是在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主办,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绿色农业与食物营养专业委员会、山东云农集团联合承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