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国防部答海报新闻:中国军队将不断加强维和领域国际交流合作

2020

/ 09/1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孙靓 北京报道

  “白皮书指出,中国军队与众多国家和国际及区域组织开展了维和交流与合作。我们理解,维和行动是联合国主导的,中国军队只是参与方之一,为什么还要和其他国家开展交流与合作呢?”9月1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就此问题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提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提问(刘健 摄)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徐想 摄)

  “联合国维和行动本身就是国际军事安全合作的成功典范和产物。中国军队坚信,加强维和领域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增进各方了解,密切双多边关系,有利于促进联合国维和行动健康可持续发展。”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应称,中国军队将继续秉持互信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不断加强在维和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

  继续加强与联合国的沟通,支持推动联合国维和行动改革。积极与各维和出兵国开展访问交流,分享经验做法,加强务实合作。积极组织国际维和方面的联合演训活动,包括桌面推演和实兵演练,提升参演国家维和部队的协同能力。

  “总之,中国军队会继续支持联合国提升维和培训水平,与各出兵国交流经验做法,常态化举办维和培训班,提高国际社会的维和行动能力。”任国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