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国防部批驳维和行动无用论:避免新的世界大战 遏制局部冲突升级

2020

/ 09/1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有观点认为,联合国维和行动自创立以来,世界并不太平,很多地区仍然是冲突和战乱频发,这表明联合国维和行动并没有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9月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合国维和行动在避免新的世界大战爆发、遏制局部冲突升级、纾解人道主义灾难、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都发挥了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前不久,中国外交部发表了《中国关于联合国成立75周年立场文件》,鲜明提出75年来,联合国以和平为己任。”任国强坦言,面对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严峻挑战和困难,我们认为,各国应继承和弘扬《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进一步加强联合国在维和行动中的核心地位,充分发挥联合国维和行动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国际社会携手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健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