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市教委公布52家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备案名单

2020

/ 09/2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布了北京市校外线上培训备案名单,包括猿辅导、作业帮直播课等52家线上校外培训机构。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议学生和家长在了解国家和北京市关于校外线上培训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理性选择校外线上培训。可通过登录北京市教委网站(http://jw.beijing.gov.cn/)民办教育专栏,通过备案名单的网址链接查看备案业务系统相关情况。市教委在此特别提示:备案名单以业务系统作为备案单位,同一个机构,可能有多个业务系统同时开展校外线上培训,但并非所有业务系统都进入备案名单,请选择经备案的业务系统。北京市根据机构提交的备案申请及审核情况,及时发布校外线上培训备案名单,后期会陆续进行补充和调整,请及时关注。

  市教委建议学生和家长注意查看机构作出的承诺公示,公示相关信息可在机构备案业务系统的官网首页、APP或学习平台首页的显著位置进行查看。要认真查看教师资格证、学历证书等信息。要了解机构公示的收退费办法,不要超期提前缴费,保留好合同文本和缴费发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建议学生和家长在参加培训过程中,注意保护涉及孩子或家长的个人信息,拒绝机构过度收集信息等行为。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遇到纠纷,家长应首先通过机构公布的客户服务方式与备案主体进行反映和沟通。各备案主体要认真核实并及时处理。如与机构沟通无效、且确属备案主体责任的,家长可扫描“北京市教委备案内容承诺公示监督举报二维码”(见右侧)进行投诉举报。投诉举报时,需提供明确的机构名称、投诉事由及相关材料。(记者 武文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