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东城海关送上惠企“大礼包”优化营商环境

2020

/ 09/1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晓洁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王晓洁)“在疫情影响下,能这么快恢复正常生产,离不开海关实打实的政策和一对一的帮助。”华兆鑫荣国际招标代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宇表示。

  今年2月,海关总署发布10条措施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随后,北京海关出台具体的24条措施加以落实,包括保障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加大惠企帮扶力度、深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从实际出发帮扶外贸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北京海关所属东城海关多措并举,积极落实总署及北京海关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打造惠企“大礼包”,助力企业轻松上阵。

  东城海关全面梳理了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及相关的征管服务措施,对具体政策加强解读,通过门户网站、12360平台防疫专栏、办事大厅宣传栏进行宣传,通过窗口咨询岗、电话咨询及时释疑,确保海关复工复产政策能看到、能问到、能享受到。

  东城海关还建立了属地进出口企业纳税人微信政策宣贯群,对52家企业开展通关业务和疫情防控需求的专项问卷调查,搜集、记录企业反馈的问题及建议并分类予以解决,让政策红利平稳落地。

  在深入企业摸底走访时,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反映疫情期间货物被查验率较高影响通关效率。东城海关指导该公司可申请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享受较低查验率和布控率、优先办理通关手续等便利。企业通关效率大幅提升,生产成本也随之降低。东城关区现有高级认证企业12家,2020年内拟新培育高级认证企业4家。

  “东城海关将认真研究企业的问题和诉求,积极提供个性化帮扶方案,既精准推送政策引‘远水’,也优化监管服务解‘近渴’,帮扶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东城海关关长袁少权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