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全国总工会委托第三方机构 入户调查3.2万户困难职工家庭脱困情况

2020

/ 09/1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9月15日,记者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中华全国总工会已委托六家专业机构,于9月15日至10月31日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进行评估,并入户调查3.2万户困难职工家庭。

  据了解,为全面检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2019年10月,全国总工会下发《全总办公厅关于印发<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各省级总工会高度重视,全面开展首轮评估工作,共派出5500余名评估调查人员,对3154个基本评估单元(覆盖所有县市区)进行评估,走访调查困难职工家庭27.66万户,目前首轮评估工作已基本结束。

  在首轮评估的基础上,此次评估将以工作成效为导向,发挥第三方机构独立、专业、客观、公正以及大数据分析等优势,通过资料评审、入户调查、座谈访谈、心理测试等形式,全面梳理总结五年来在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各级工会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制度、机制、措施制定及落实情况,了解困难职工生活变化情况,同时查找薄弱环节,提出解决城市贫困问题长效机制政策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