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银保监局出台专项文件规范银行业押品管理工作

2020

/ 09/1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晓洁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王晓洁)近日,北京银保监局印发《关于规范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押品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引导在京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规范押品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押品的风险缓释功能,有效防控信用风险。

  近年,北京银保监局日常监管发现,部分机构押品融资业务存在个别押品集中度过高、押品尽职调查不审慎、抵押手续办理流程不严谨等问题。特别是个别机构所接受押品被证实造假,反映出其押品管理和内部控制存在严重缺陷。针对上述情况,《通知》明确了10项要求,重点对房地产、贵金属等类型押品提出具体管理要求。

  《通知》重申并细化了《商业银行押品管理指引》原有要求,同时规范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流程。2019年,北京银保监局牵头搭建“金融专网”,推进在京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动产抵押登记相关业务在线办理工作,有效防范了抵押登记线下办理的操作风险。《通知》鼓励在京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使用“金融专网”,并在放款前对抵押物真实性和抵押状态进行查询复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