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大兴:梨园飘香迎丰收

2020

/ 09/1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罗鑫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罗鑫)金把黄鸭梨、广梨、京白梨、红霄梨……在北京大兴庞各庄镇梨花村,硕果挂枝头,梨园飘香迎丰收。这个拥有华北面积最大、树龄最老、品种最多、开花最早的古生态梨树群的村庄,12日迎来庞各庄镇第 28 届金秋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兴区 2020 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梨花村拥有梨树40余个品种,现存百年以上古梨,3万多棵,其中梨树之最的“贡树”树龄已有400多岁,最高年产量曾达1000多公斤。本次活动以“丰收 崇俭”为主题,在这个五谷丰登、百果成熟的季节,享受丰收喜悦的同时,也不忘厉行节约、崇尚节俭的风尚。

  春去秋来,从“网上踏青梨花海”到“金果飘香待君来”,庞各庄镇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实施振兴乡村战略,通过举办金秋旅游文化节旨在有效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产业增收。

  随着一阵欢快的锣乐《盛世中国》,庞各庄镇第28届金秋旅游文化节暨大兴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式拉开了帷幕。一段歌舞《爱站在一起》向所有参与抗击疫情的平凡英雄“战疫人”致敬,一首《丰收歌》“共庆丰收硕果,共祝祖国昌盛”,一段吟诵《悯农我来读》倡导“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现场庞各庄镇政府还与落地企业举办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战略投资、优质项目引进等多个领域展开创新合作。据悉,金秋旅游文化节活动结束后,庞各庄镇政府还将搭建电商直播间,实现多元销售与转化,与阿里巴巴淘宝直播建立合作,实行助农电商“村播计划”,帮助庞各庄梨农在互联网上进行宣传与销售,进行全网电商直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