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启动“花果观光采摘季” 近千果园迎客促增收

2020

/ 09/1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魏梦佳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魏梦佳)“平谷瑞桃·祝福京城”主题活动12日在北京市北海公园阐福寺举行,标志着“北京花果观光采摘季”正式启动。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秋,北京全市有近千个各具特色的观光果园迎接四方宾客,邀请市民游客感受首都绿色产业魅力。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京郊各果品主产区举行,旨在结合北京消费季等系列活动,释放消费潜力,帮扶京郊农林产品产销顺畅,促进农民增收。采摘季活动将结合北京主要果品的成熟期,在全市多区持续向市民推出鲜桃、梨、苹果等观赏及采摘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市平谷区的老、中、青三代种桃人,跟观众分享了他们的种桃故事。人们在现场品尝平谷大桃,有的“扫码下单”订购鲜桃,有的还留下果园联系方式准备前去观光采摘。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平谷现有桃园22万亩,多年来,1000多名农技员和7万桃农深耕桃树种植技术,现已培育出4大系列、200多个大桃的新优品种。

  今年疫情期间,为互通资源、合力帮助农民销售特色农产品,平谷区6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还联合创立了“第一书记助农”联盟,帮助桃农销售优质大桃,拓展销售渠道。5月以来,他们共帮助桃农销售平谷鲜桃9万余斤。12日的活动上,几位驻村第一书记也前来宣传推介当地的鲜桃及衍生产品。

  平谷区大华山镇梯子峪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曦正忙碌地向游客推荐甘甜多汁的水蜜桃。“我希望通过采摘季的活动,能有更多市民了解种桃的故事,多买我们的桃子,帮助当地农民增收。”他说。

  据悉,近年来,北京果业产业发展迅速,名特优果品众多,形成了包括顺义区南彩镇、昌平区十三陵镇、门头沟区樱桃沟等在内的“环六环樱桃观光采摘带”,延庆区、昌平区的“苹果采摘带”,怀柔区、密云区的“核桃、板栗采摘带”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