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万里长城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敌楼正式开放

2020

/ 09/1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漫子、魏梦佳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张漫子、魏梦佳)经文物抢修、基础设施提升、环境治理等工作,万里长城中建筑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敌楼——九眼楼长城生态展示区于9月12日正式开门迎客。

  中国长城研究院院长赵琛介绍,九眼楼长城生态展示区曾被称作九眼楼,地处北京市延庆区四海镇海拔1141米的火焰山主峰,是明代蓟镇、昌镇、宣镇三镇长城的结合点,也是万里长城中建筑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敌楼。

  九眼楼曾为军队驻扎、贮存战略物资修建。最初修筑年代不详,但早在明成化二年就有关于九眼楼的记载。此后,九眼楼于明万历三年经改建成为空心敌楼,楼体为正方形双层建筑,因其四面各有九个瞭望窗而得名九眼楼。

  近三年来,经文物抢修以及环境提升治理,九眼楼长城生态展示区作为生态长城建设的样本重新亮相。

  据介绍,九眼楼长城生态展示区自12日起实行“全网络实名预约购票”,游客通过网络实名制预约订票成功后,抵达展示区后可直接刷身份证进入游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