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中央音乐学院“开学第一堂音乐课”走上“云端”

2020

/ 09/1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李放、朴文琳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李放、朴文琳)新学期开学之际,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将于10日晚19:30分为全国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立德树人、美育启智——云端音乐课”。本次音乐课由俞峰教授执棒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宁波交响乐团,通过“立德树人红色经典”“爱国主义时代旋律”“大爱无疆共克时艰”“托举希望逐梦前行”四个篇章,带同学们走进新学期第一堂音乐课。

  据了解,“立德树人 美育启智——云端音乐课”将选取《黄河大合唱》《红旗颂》《我的祖国》等上个世纪30年代至今产生巨大社会影响的优秀音乐作品及新华社“声在中国”栏目与中央音乐学院共同打造的《我想飞》《我们》等作品,以边讲边演的形式,生动地展现音乐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历程中的作用。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王登峰司长表示,希望通过音乐,通过艺术家们为大家带来的这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能够唤起广大同学内心纯真的情感。这种情感就是对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中,我们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由衷的自豪。

  本次云端课堂由教育部体卫艺司、中央音乐学院、宁波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将于9月10日晚19:30通过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新华网、央视频等互联网云端平台同步播放。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说,希望学生们在聆听爱国主义时代之声的同时,体验到感人至深的音乐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