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0

/ 09/09
来源:

作者:

张艳

手机查看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参观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活动展示墙

  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座谈会现场

  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座谈会现场

  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座谈会现场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慰问各区县流动党组织负责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艳 北京报道

  9月8日,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了此次座谈。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书记以及东营各区县流动党员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与座谈会议,对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及各区县流动党员党组织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汇报。

  李宽端对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的工作做了高度评价,提出“双招双引”的工作依然是重点。东营市与京津冀、上海、深圳都有许多业务探索,通过“招商站”的设立,能为东营市带来更多的发展契机。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招商站等是东营重要的窗口、重要的桥梁纽带,也是在外流动党员的家。作为窗口,要展现党员的形象,也要展现出东营的产业、特色、营商环境、区域优势,让更多外边的人了解、知晓东营,吸引他们关注东营。其次,窗口也是嫁接沟通的桥梁纽带。要针对北京的央企、大学、科技型企业,做好资源了解、引入,助力“双招双引”工作。同时,窗口也是双向的信息渠道,北京聚集着大量的宝贵信息,这些信息需要窗口传递回家,也需要将东营的信息传递出来。

  李宽端指出,对于流动党员的工作,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是“流动党员之家”。党组织首先要做好统计统筹,掌握流动党员的具体情况。通过信息化的手段,与在京的流动党员加强日常的沟通交流,将党员的组织学习工作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用不同形式、多种多样的形式,将党员的学习、教育、服务、管理落实到细处。根据新的环境、新的形势、新的变化,流动党员党组织的工作也要与时俱进,创新思路,创新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双招双引的工作如何有效开展,需要做好“攻略”、做好研究。作为招商的前沿战线,首先要明白“我们需要什么”,也要了解“对方需要什么”,要通过加强自身的学习,具备与对方沟通的能力,实现与合作方的平等对话。

  据了解,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现共有9个党支部,143名党员,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因地制宜抓实学习教育,着力打造了在京流动党员活动室,在全市6个固定学习场所的基础上,探索分区域搭建党群综合服务平台。今年以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流动党员党组织的线上学习也取得实效,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在京流动党员线上学习40余次。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具有组织多样,活动丰富的特点,在流动党员党组织的带领下,先后成立了“黄河口青年读书会”“黄河口青年篮球队”“黄河口单身青年交友群”等活动群体,组织了“黄河口青年财经讲堂”“参观建国70周年成就展”“重阳敬老爱老”等系列活动,将党组织生活与党员兴趣、需要结合在一起,激发了流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加强了在京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增强了党员身份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同时,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在打造前后方服务平台上深入推进,加强北京、东营两地党组织的沟通交流,也将在京流动党员的走访慰问工作列为常态。通过“京东携手赢·浓浓两地情”、“黄河口青年爱心基金”等活动和组织,对困难党员、老党员、困难学子进行调研走访、慰问帮扶,也让一些心系家乡的党员先锋模范有了回报家乡的途径和机会。在“双招双引”方面,东营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引导在京流动党员积极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组织开展了“京东携手赢·财经互动行”“京东携手赢·名产聚京城”“京东携手赢·致敬产业英雄”等企业对接、行业互动、项目推介座谈等活动,每年组织集中招商推介活动10余次。

  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瑞霭、东营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东营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书记、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唐新军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