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密云区实施留白增绿 让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

2020

/ 09/1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夏子麟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夏子麟)今年以来,北京市密云区通过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实施绿化77.54公顷,新建提升小微绿地、口袋公园、中型公园69处,大型公园1处,让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

  家住密云区阳光家园小区的赵阿姨最近心情格外好,因为小区口改造提升的月季公园,马上就要开放了。“小区附近没有什么像样的大公园,早晚锻炼遛弯都得去2公里外的奥林匹克全民健身公园,特别远,每次走过去都需要半个小时。”

  赵阿姨指着楼下马上要竣工的公园说:“这之前是一个单位大院,里面有好多低矮的平房和大片的空地,后来单位搬走了就一直荒着。”几个月前,这

  片空地开始封闭改建,看着离家如此近的土地逐渐被绿色覆盖,赵阿姨十分期待。

  (密云区阳光家园小区提升改造前的空地)

  月季公园目前已经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将在10月1日正式开放。公园建设总面积2.3万平方米,园区内种植了包括醉红颜、乡恋、北京红等26个品种的月季1300余株。看着昔日的平房和空地,摇身一变成了休闲公园。赵阿姨竖着大拇指说:“家门口新添的公园,以后遛弯散步方便极了!”

  (改造提升后的月季公园全景)

  为进一步拓展绿色空间,满足百姓对家门口生态空间的需求,密云区各镇街(地区)纷纷结合区域特点,探索出一系列做法,在紧俏的土地资源中“挤”出绿化用地、小微绿地,并充分利用违法建设拆除、腾退土地再利用实现留白增绿、见缝插绿,进一步提高居民500米范围内绿地覆盖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