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城市规划学会三山五园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2020

/ 09/1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郭宇靖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郭宇靖)日前,北京城市规划学会三山五园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京举办,研究中心将通过专家领衔和多学科协作,为北京市整体保护利用好“三山五园”这张金名片提供坚实的科学基础。

  今年恰逢三山五园历劫160周年,三山五园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以落实北京市四个中心定位和新版总规对三山五园区域的总体要求为目标,大力推广新型科技手段在研究工作中的应用,整合推进三山五园基础性研究,为三山五园保护与利用工作提供专题研究、专业咨询、第三方审核评估和社会传播教育服务。

  据了解,研究中心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郭黛姮先生担纲首席专家,核心专家组覆盖了古建园林、历史地理、城市规划、遗产保护、景观生态、数字科技、文旅创意等不同学科领域的权威专家,兼具专业性、代表性、跨界性。

  现场为三山五园研究中心核心专家颁发聘书。(三山五园研究中心供图。)

  三山五园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郭黛姮表示,如何把科技与三山五园保护发展结合,从科技领域体现创新,不仅需要做好数据库的建设,还需进行多学科的保护,促进不同学科交互,加快提升数字传播。

  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邱跃说,北京新版城市总规中,特别提出了要加强老城和三山五园的整体保护,三山五园地区在功能上与老城相辅相成,规模上与老城相近相当,位置上与老城相连相对,是历史文化和自然景观资源富集、空间分布高度集中的地区,是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中心将持续发布《三山五园白皮书》,服务三山五园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举办纪念活动,同时利用好这一众智平台,围绕北京城市发展所需的特定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