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清华大学新学期全方位推进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

2020

/ 09/1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赵旭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赵旭)日前,清华大学正式迎来3800余名本科新生。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今年秋季学期,该校全方位推进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

  据了解,2020年,清华大学共录取内地学生3500余人,港澳台学生60余人。内地学生中,理工类考生占比62.2%;文史类考生占比7.2%;艺术类考生占比6.9%;来自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考生(不分文理)占比23.6%;通过“强基计划”录取新生939人。另录取了来自全球49个国家的国际学生300余人。

  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实现教学全覆盖,清华大学全方位推进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按照教学日历开课,所有应上、能上的课“一门也不能少”,身在校内外、国内外的所有师生“一个都不能少”。

  该负责人还表示,融合式教学具备直播、回放、弹幕、在线做题、实时互动、多地多校同步教学等多层次功能,使现场学生与远程学生的学习场景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共同学习。

  据悉,清华大学已要求各院系形成秋季学期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工作方案,并成立线下线上融合教学工作组。该校每位教师均需参加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培训,掌握融合式教学的基本教学方法。9月14日正式开课前,教师们将前往开课教室熟悉设备,并向学生试授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