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公园礼物”集中亮相

2020

/ 09/08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209件套“公园礼物”集中亮相服贸会。(记者 程功摄)

  本次服贸会上,11家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集体亮相,用209件套文创产品、12项主题日活动、18场直播互动等特色活动,带市民来一次“园林文化之旅”。

  在面积为150平方米的历史名园文创展区,11家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的“公园礼物”展台,将浓缩呈现北京公园的“传统与时尚、过去与明天”。

  活动现场展出文创展品209件套、线上展示337件,设有12项公园主题日活动、18场直播互动项目,带领参观者体验美好环境、美好家园、美好生活、美好创意。

  来自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12家单位共带来七大品类的公园礼物,包括文具、生活家居、食品、彩妆、工艺品、贵金属、服饰等。

  209件套“公园礼物”集中展示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公园蕴含的古都文化、京味文化、红色文化、创新文化。例如香山公园将展示依托标志性景观六角红亭开发的香山公园红亭文具、杯具;天坛公园的文物公仔蜡烛首次亮相,这款蜡烛将天坛北神厨内的祭祀器皿以公仔蜡烛形式呈现,卡通的形象融入了天坛独有的元素;颐和园带来《百鸟朝凤》粤绣屏风,绣品中“祥云神鸟”“桃花双蝶”等纹理及颜色元素与彩妆相结合,成为古典雅韵与潮流色彩融合而成的“新国潮”。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展区现场分为固定展示与直播互动两大区域。与往年不同的是,服贸会期间,观众可以通过“公园主题日”“公园礼物直播间”等形式更加直观了解公园礼物及背后的园林文化故事,参与线上“爱上这样的紫禁之巅”“纸上园林”微科普及互动游戏。

  除了展区现场展示,景山公园、中山公园、玉渊潭公园等也将带来丰富多彩的公园主题日活动。与此同时,首届北京国际光影艺术季——“万物共生”大型户外光影艺术体验展也正在玉渊潭公园焕发光彩,为市民游客夜游北京增加公园中的创意体验。(记者 叶晓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