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中国以外累计学习中文人数达2亿 “中文联盟”等国际中文在线教育平台发布

2020

/ 09/0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高敬、赵琬微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高敬、赵琬微)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上,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布了“中文联盟”云服务、“汉语桥”俱乐部App、“网络中文课堂”项目、“中文学习测试中心”项目等四个中文学习平台,为从事国际中文教育的学校、机构和师生提供线上教学辅助。

  在当日论坛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介绍,我国致力于推广国际中文教育,目前70多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全球4000多所大学、3万多所中小学、4.5万多所华文学校和培训机构开设了中文课程,中国以外累计学习和使用中文的人数达2亿。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介绍,在疫情影响下在线教育成为“热词”。国际中文教育领域顺应这一趋势,利用网络化、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快速将线上教学变成中文课程“主战场”,确保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停考”。

  当日发布了多个优秀国际中文在线教育平台。其中“中文联盟”平台是集中文教育、文化学习、教师发展、考试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数字化平台。“汉语桥”俱乐部App基于“汉语桥”中文比赛,今年上半年关注和服务于全球抗疫、教育脱贫,实现了汉语桥选手、企业、贫困地区的良性互动,吸引1864万人次关注。

  “网络中文课堂”项目通过“中文联盟”数字化云服务平台,为全球中文学习者提供班级化、标准化的高质量在线中文教育服务;“中文学习测试中心”项目基于汉语水平考试(HSK),为全球中文学习者和教育机构提供系列中文标准课程和学习、教学、测试一体化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