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2010-2019年北京网络零售额增长超过28倍

2020

/ 09/0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阳娜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阳娜)记者5日从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点论坛板块、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获悉,2010年至2019年,北京市网络零售额由120亿元增至3366.3亿元,增长超过28倍,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从2%增至27.4%。电子商务已成为拉动消费增长、促进消费升级的新动力。

  在跨境电商方面,北京综试区充分发挥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等政策优势,推动综试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北京市已培育15家跨境电商产业园,开设60家跨境电商体验店,在全球设立108个海外仓,跨境电商医药进口、“网购保税+线下自提”、B2B出口试点等新模式相继在京落地。今年1月至7月,北京市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同比增长55%,其中网购保税进口额同比增长超120倍,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悉,“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于9月5日至9月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由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北京市商务局承办。大会主题为“共融·共建·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