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推动冰雪经济与服务贸易融合发展 2020年冬博会在京开幕

2020

/ 09/0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骁、姬烨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张骁、姬烨)2020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下称冬博会)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冬博会与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同期举办,突出冰雪产业在现代全球服务贸易中的重要位置。

  作为全球冰雪产业盛会,本届冬博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与国际数据集团共同主办,冬季奥林匹克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及7个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协办,得到北京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支持。

  大会延续“冰雪力量”主题,保持“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三大亮点,以“实现与国际冬季运动资源对接,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为宗旨,通过对全球冰雪资源进行充分整合并加强国际间交流合作,搭建国际冰雪产业交流平台,为北京冬奥会提供多方位助力。

  在5日下午举行的本届冬博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中,国内外多位重量级嘉宾及产业专家以线下参会或线上视频的方式“莅临”现场并发表演讲,会议现场还开展圆桌对话,围绕疫情时代的冰雪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视频中对本届冬博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通过以‘冰雪力量’为主题,汇聚冬季运动产业,冬博会无疑是凸显体育对‘复苏’做出重要贡献的最佳平台。此次大会也是中国准备在2022年迎接世界优秀冬季运动员到来所迈出的重要一步,不管是在体育方面,还是在为未来做准备方面,我们始终和大家携手并进,在奥运精神的感召下一起变得更加强大。”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冬博会这一平台,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洽谈,务实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也希望冬博会组委会进一步创新组织运行方式,在服贸会这一更加开放、更高层次的平台上,与国内外各方面紧密合作,不断提升办会水平,为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冬博会自2016年开始每年在京举办,迄今是第5届。作为北京申冬奥时对国际社会做出的一项庄严承诺,冬博会已经迈入助力中国冬季运动及冰雪产业快速发展阶段,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本届冬博会持续5天,将以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产业对接、配套活动等形式,充分连接国际冰雪资源,强化国际交流合作,助推我国冰雪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北京冬奥会召开蓄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