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记者探访服贸会: 展位基本搭建完成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

2020

/ 09/04
来源: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刘璐 潘雯 报道

  9月4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这是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本届服贸会主题是“全球服务,互惠共享”。据了解,截至9月2日,已经有20余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位境外部长级嘉宾、25位驻华大使、13位院士、64位境外协会及机构负责人及代表、80余位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高管确认参加2020年服贸会。

图说:9月4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今年服贸会以“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为主题,展会布局、规格等都有进一步扩大和提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企业数量超过往年。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指出,2020年服贸会是中国服务贸易领域唯一的国际性、国家级、综合型展会。将有14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驻华大使馆、境外商协会及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均有机构和企业参与,共计1.8万家境内外企业及机构线上线下注册参展参会,超过10万人注册参会。

图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注册大厅。记者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官方网站了解到,9月5日至9月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家会议中心室内展馆及周边室外展馆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本届服贸会采取“1+8+N”的举办模式,即1个综合展区、8个专题展区和若干功能服务区。为满足展览展示需要,服贸会展区设置在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区域,在奥林匹克园区搭建临时场馆,展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

图说:现场布置的5G8K大屏幕。此次5G通信服务专题展区将以“5G智惠新服务5G引领新贸易”为主题,通过打造实景互动展示空间,注重身临其境的5G真实体验和沉浸式参与感,使参观者在近2000平方米的“微缩5G世界”里全方位体验5G智联时代。

图说:国家会议中心外围放置着服贸会简介立体标识图。本届服贸会紧扣“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主题,围绕服务贸易12大领域,特别是聚焦冬季运动、文化服务、金融服务、5G通信服务、教育服务、体育服务、服务机器人、公共卫生防疫、中医服务等前沿话题举办活动,开展前沿理论探讨,搭建政企对接、产学对接和国内国际对接平台,积极推进服务贸易创新理论和先进技术的融通交流。

图说:记者从现场了解,服贸会现场安保人员已经就位。

图说: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服贸会搭建了场地开阔的室外展馆,国别和省区市展就设在这里。省区市专区总搭建面积约3900平方米,共有23个省区市设置了展位,展示各自优质服务贸易企业、项目和发展成果。

图说:服贸会现场场馆搭建大部分已完成,但仍有相关工作人员在进行现场调试。

图说:服贸会主要场馆已完成搭建,在主会场附近区域,服贸会文创市集正在有条不紊的搭建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