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山东展区将亮相2020年服贸会 组织150余家企业、机构参展参会

2020

/ 09/0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近年来,山东把大力发展服务贸易作为优化贸易结构、增强发展后劲、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年,山东服务进出口累计完成2379.4亿元,比上年增长8.9%。”9月4日,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山东主题日”推介会现场表示,山东的服务贸易规模不断扩大,本届服贸会将设置山东展区,山东共组织150多家企业、机构报名参展参会,注册参展参会人员300多人。

  图说:9月4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

  山东服务贸易已辐射全球167个国家和地区

  “淄博市博山区入选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山东中医药大学获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济南齐鲁软件园成为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王洪平一一细数着山东省在平台搭建、市场开拓、环境营造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目前,山东服务外包、服务贸易已辐射拓展到全球167个国家和地区。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过程中,山东致力于不断深化改革,扎实推进新一轮国家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径。

  下一步,山东将扩大对外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广泛吸引各类服务贸易企业、人才到山东扎根落户。同时,全方位深层次地推进服务领域对外合作,大力发展新兴服务贸易。

  2020年服贸会将集中展示山东服贸发展成果

  记者在推介会现场了解到,省商务厅将在综合展厅设立山东展区,集中展示近年来山东服务贸易发展的成果,发布介绍服务贸易政策和投资环境;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旅游专题展厅设立“好客山东”展区,宣传山东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旅游贸易发展。

  图说: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本届服贸会搭建了场地开阔的室外展馆,山东展区就设在这里。

  “今年4月,齐鲁软件园入选首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副主任傅瑞霞告诉记者,园区重点发展软件、数据处理、物联网等离岸和在岸外包业务,同时兼顾引进外包产业所需要的人才培训、金融、商业和生活服务配套,他们将在本届服贸会上与世界分享园区的产业特色及最新技术成果。

  “山东省推广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经验获得国家肯定,在行业内得到了全国推广。”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仲泽宇在“山东主题日”推介会现场表示,山东有着很好的交通、旅游、农业、人才资源,他相信山东会在服务贸易方面大有作为。

  个人可提前两天预约参观

  记者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官方网站了解到,山东展区位于中区位置,个人预约参观须提前两天在线进行预约,预约时需提前选择参观区域。

  预约方式:可登录服贸会官网(https://www.ciftis.org)首页点击“社会公众观展预约”或在各大应用商店下载“服贸会”官方App,依照操作步骤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会收到短信通知,并可通过官方App查看参观二维码。

  预约成功后,登录服贸会官方App,凭预约成功二维码,在预约时段内从预约入口刷码入场。

  图说:服贸会现场入口指引图。

  个人观众进入展区后可通过南区、中区、北区间的连廊通道参观所有展区、展馆(会议区除外),若个人观众在预约时段内离开服贸会展场,须从预约的区域入口重新刷码入场,在预约时段内可多次进出展场,超出预约时间后将无法再进入展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