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我国成为3月份以来全球主要服务贸易国中唯一出口增长国家

2020

/ 09/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9月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中国服务贸易发展和2020服贸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冼国义在会上介绍,7月当月,我国服务出口增长3.3%,这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第二次当月出口由负转正。我国也是3月份以来全球主要服务贸易国中唯一增长的国家。

  今年前7个月,受疫情影响,中国的服务贸易总体规模有所下降,主要是旅行的因素。但我国服务出口明显好于进口,而且近几个月整体的服务贸易走势出现了企稳态势。

  冼国义进一步介绍,前7个月,我国服务出口降幅小于进口降幅21.4个百分点,带动整体的逆差下降49.4%至4488亿元,同比减少4384亿元。同时,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1.15万亿元人民币,逆势增长8.9%,占服务进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44%,提升了9.7个百分点,其中知识密集型服务的出口占总出口的比重达到了56.2%。

  他分析,目前,我们国家经济已经进入了以服务业为主体的时代,服务的需求非常旺盛,“反映在服务贸易的领域,也就是服务进口增长比较快。”

  “这次服贸会的主题——‘全球服务互惠共赢’也反映了我们的立场。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扩大服务领域的对外开放,进口更多的优质服务,同时我们还在积极地扩大服务出口,推动中国的优质服务更多地走出去,提升中国服务的国际竞争力。”冼国义强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