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卓尔控股阎志:全球采购运回11架包机物资 送抵湖北556个医疗机构抗疫

2020

/ 09/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9月2日上午,国新办邀请4位企业家代表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在发布会上介绍,现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武汉市作为中部中心的主要城市,在发挥枢纽作用方面有很大机会。目前武汉已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武汉已经成为最受企业家关注、投资密度最集中、营商环境和发展潜力最好的城市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作为民营企业的卓尔同样参与到战疫当中。阎志回忆,武汉封城后,因防护物资紧缺,卓尔迅速启动了全球采购。卓尔的第一架包机第一时间飞抵武汉天河机场,运回了大量口罩和防护服。前后运回了11架包机的物资,送抵了全省的556个医疗机构。同时和一些市、区、县合作,建了7家应急医院,在会展中心、武汉客厅建了3家方舱医院。阎志认为,卓尔有能力做这些,正是因为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让民营企业具备了服务和保障的能力。同样为国、为家乡出力,是民营企业该做的,也是作为一家湖北武汉企业该做的。

  阎志介绍,近年卓尔立足实体市场、物流设施等基础优势,打造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智能交易平台。卓尔于今年4月份复工复产复市,主要是从事商贸物流,同时涉足智能制造和文化旅游这些行业。作为立足武汉的一家以物流基础设施和交易平台服务体系运营为主的企业,卓尔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

  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阎志认为,“虽然中国的一些企业受到某些国家的打压和围堵,但我们更要有自信,中国有这么大的市场,我们的营商环境正在进一步优化,这样的市场是不容被忽视的。同时还要立足当下做好自己的事情,让国内大循环更加畅通,把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融合好,中国企业仍然会有很好的发展机会。”

  阎志认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更应该爱国、爱家乡。保持向上、积极的态度,遇到困难,要带领团队迎难而上,同时还要守住底线。同样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不可或缺的还有创新精神,企业面对的环境,唯一不变的就是不断变化,企业家要应对变化,不断创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