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周育先:中建材为国家“卡脖子”技术做创新突破

2020

/ 09/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要素,其次是责任。”9月2日,国新办邀请四位企业家代表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育先在会上多次提及解决“卡脖子”的问题,“从履行国家责任看,我们要为国家‘卡脖子’的技术、‘卡脖子’的环节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9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邀请四位企业家代表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徐想 摄影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育先。徐想 摄影


  中国建材多年来取得了一大批的“卡脖子”创新成果。他举例,中国建材突破了高性能的碳纤维,突破了高强度的玻璃纤维,突破了全国最薄的0.03毫米的柔性玻璃,这个厚度就是A4纸的1/3厚,“这个玻璃是完全柔性的,可以做在手机的折叠屏上,折叠半径1.5毫米可以折20万次不断,能取得这样的成果,在后面支撑的就是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真正能够突破‘卡脖子’的环节,能够填补国内的空白。”

  周育先认为,创新也不光是技术创新、科技创新,还有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商业模式创新。

  “在这些方面,中国建材集团也做了一些实践。”近十多年,中国建材集团重组整合了将近1000家民营企业,所以中国建材集团现在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的比例达到80%以上。

  “实际上通过了这些创新的合作,我们也积极地邀请民营企业家能够加入我们的团队,共同来发展事业,真正发挥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优势,实现国民共进。”他表示,也由于这种创新,使得中国建材集团这几年爆发出来很强的活力,取得了累累硕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