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北京

北京中医药大学启动“丹心计划” 百名优秀硕士毕业生赴基层开展临床实践

2020

/ 09/0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赵文君

手机查看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林苗苗)记者9月1日从北京中医药大学获悉,该校2020年“丹心计划”的100名学生已“誓师”奔赴基层。他们在赴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临床实践一至两年后,考核合格者将免试攻读博士学位。

  据悉,“丹心计划”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推出的优秀硕士毕业生基层实践服务后推荐免试攻读博士研究生工程,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每年遴选不超过100名优秀毕业生赴基层培养基地开展临床实践,在基层的工作年限为学术型硕士2年,专业学位硕士1年。学校将定期对基地聘用毕业生进行阶段考核,考核合格者将被推荐免试攻读博士研究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说,“丹心计划”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学校为破解中医药人才培养瓶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所给出的全新方案,是中医药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创新之举,更是学校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兜底基层医疗服务的破题之举。

  陈梦琳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一名湖北籍的学生,疫情期间,她在湖北当地社区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并提供义诊。现在,她作为“丹心计划”的一员,和其他优秀毕业生一起赴北京、云南、山东、陕西等地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临床实践。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表示,希望通过“丹心计划”的实施,为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探索出宝贵经验,真正打造出“丹心模式”“丹心标准”,开启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新范式。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说,希望“丹心计划”的全体同学心怀追梦之心、感恩之心、坚守之心,努力践行誓言,在基层放下身段、肩负起使命,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一展凌云之志,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雪颖

相关推荐 换一换